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汝昌刘心武携手“还原”《红楼梦》

2007年01月14日 09: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汝昌汇校本《红楼梦》和刘心武红楼梦研究新著《刘心武揭秘古本〈红楼梦〉》由人民出版社同时推出。刘心武表示,把周老花费56年心血汇校出来的这套八十回版本《红楼梦》和自己的新作结合起来读,就能看到一部真正的《红楼梦》。

周汝昌穷经皓首56年,从11种古本中精心发掘、还原最符合曹雪芹真笔原意的《红楼梦》,这个繁复艰难的文学工程终于完成,并将有关文本奉献给普通读者。

人民出版社表示,这一次同时推出这两本书,是希望两本书相辅相成,吸引更多的读者阅读红楼梦。

《刘心武揭秘古本〈红楼梦〉》分三部分:上编是关于“古本”和通行本来历的故事和曲折历史;中编是对周(汝昌)汇本的点评;下编是后二十八回的回目和故事梗概,这也是读者关注的焦点。周汝昌刘心武都认为,曹雪芹完成了《红楼梦》的写作,曾经有一个一百零八回全本,但是因为复杂的历史原因,后二十八回迷失无存。

(许 娜)

《人民日报》 (2007-01-14 第08版)

标签:周汝昌 红楼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