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谈《BB打击乐舞》:刚柔并济的诗意演出

2013年12月01日 18:55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享誉全球的节奏大师即将造访昆明

“你懂舞蹈吗?”“不懂。”“你懂音乐吗?”“也不懂!”没关系!来自瑞士的新生代音乐鬼才组合Bubble Beatz即将来昆,他们将通过一场暴风雨般的节奏打击演奏,彻底粉碎你的身体禁锢。作为“杨丽萍国际舞蹈季”的一枚“重磅炸弹”,这支享誉全球的打击乐团受到了杨丽萍的极力推荐,“我一定要让家乡人民也能体会一下如此震撼人心的节奏风暴。”杨丽萍说。

一场即将席卷昆明的节奏风暴

光亮、热情、澎湃、美妙——这些词汇是对瑞士《BB打击乐舞》风格的最好描述。无论是在露天舞台上,还是在汗水浸湿的俱乐部里,亦或是在一大群电视观众面前,人们都会记住Bubble Beatz那令人印象深刻的“Trash Machine”所带来的强烈的节奏感和震撼的视觉奇观。杨丽萍说,为了让这一支惊世骇俗的乐团加入“杨丽萍国际舞蹈季”,组委会费尽周折才邀请到这支享誉世界的打击乐团。

瑞士《BB打击乐舞》的表演者Bubble Beatz是由来自瑞士音乐鬼才Kay Rauber和Christian Gschwend在1999在圣加仑(瑞士)合力组建的,近年来备受瞩目。他们凭借行云流水般的演奏技巧和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在欧洲火速走红。BUBBLE BEATZ受上世纪90年代末电子音乐的影响,他们不仅仅是创作打击乐器的演出,更是把现代城市的节奏舞台上。Bubble Beatz说:“每一次我们演出时,都会觉得我们视野范围内的每一寸都在旋转,这是我们正在接近昏厥的征兆,我们要将每场演出都变成一个让人沉醉的视觉听觉全方位体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让现场观众完全疯狂。”通过在欧洲各地的500多场演出,二人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履行这一诺言,其中包括建立Montreux Jazz, Open Air St. Gallen, Open Air Gampel, 和Fusion Festival等节庆活动。现今Bubble Beatz正在欧洲再次进行巡演,所到之处必定是一票难求,并已经成为日益增长的观众群心中的节奏风暴。

在2012年的秋天,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一个全新的目标:将这“节奏风暴”带到亚洲,他们想让自己那激动人心的节拍拥有新的受众,这个新的篇章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中国,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013年,在与中国最重要的电台DJ之一张有待和在苏黎世从事中国瑞士文化交流的MiroChina(镜像中国)合作后,Bubble Beatz不仅收到了一个中国最大的摇滚盛会之一的迷笛音乐节的演出邀请,而且他们还得到了赞助商MINI汽车的青睐和鼎力支持。 2013年8月,Bubble Beatz接到了著名威士忌酒商Johnny Walker在四川举行活动的邀请,再次到中国进行演出,与张震岳,萧亚轩等国内一线明星同台,同时也给活动地点,中国西南的中心——成都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盛宴。同时,Bubble Beatz也接到了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邀请,将于2013年12月在云南作为“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的国际舞蹈剧目进行合作演出,这次中西方艺术的碰撞必将成为数年内中欧文化交流的经典之作。

据杨丽萍介绍,他们曾在德国版的“英国达人”上表演著名的“Das Supertalent”,在这个表演中,他们充满活力,展现出包括不再流行的舞蹈经典“失眠”。伴随他们在电视屏幕上越来越成功,他们也收到了很多上节目和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的邀请函。除了奥地利,他们还去了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同时,他们准备把他们的音乐和热情传递到更远的地方:比如说中国。2013年,他们成功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大型摇滚音乐节——中现代音乐节,中国观众也展现出了对摇滚的热爱,在音乐节中,一起跳舞、狂欢,仿佛BUBBLE BEATZ就是他们一直所期待的。2013年圣诞节前,新的表演将继续在昆明上演。

“让音乐带领我们来一场环球旅行”

瑞士《BB打击乐舞》到底是个怎样的表演?杨丽萍解读道,“它献上的是一场刚柔并济、迸发力量与诗意的演出,他们的音乐大胆穿梭于不同的音乐,汲取不同的灵感,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狂放的音乐和舞蹈美学。”作为无畏的探索者,Bubble Beatz乐队将电子舞曲音乐和精彩的打击乐表演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利用汽车零部件和垃圾桶的敲击,神奇般地让TechHouse、2Step和Drum n'Bass融为一炉。“它有机结合了上世纪电子舞曲和打击乐表演,以强烈的节奏感带来震撼的视觉奇观,技术性和艺术性都蕴含着Bubble Beatz独有的想象力,开辟了打击乐舞文化传承的新路径。”杨丽萍说。

结合天马行空的巧思,Bubble Beatz的现场完全是一个小型的工厂,挤满了各种金属器具,布景具有蒸汽朋克的风格,他们灵活地穿梭在有限的空间里,利用所有一切可以利用的道具,演奏出不同的打击音乐,甚至他们的四肢,都能发出种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声音效果。汗水无声的落在金属制成的打击乐上,这一刻废弃的零件被赋予了生命,废弃物也能演奏出激动人心的旋律。就像是一颗不起眼的石子,在二人的重塑下变成了闪闪发光的宝石。

杨丽萍说,Bubble Beatz的打击乐极富画面感和层次感,和大家平时听到的打击乐完全不同。“一开始,你以为这只是关于舞蹈和音乐的照面,然而在BB打击乐舞中,你偶遇了万物的记忆。在这里,你能迎面遇见奔腾的江河,经过乱石的河道,跌宕起伏;也能路过一泓清泉,穿流过青色的枝蔓,叮咚作响。强力的节奏突然跌进了这平静的世界,掀起一阵波澜,世界突然苏醒了。让我们带上耳朵、随心而动,让心跳与节拍重奏,让音乐带领我们来一场环球旅行——这是音乐对生命最好的叩问。”

订票热线:4000-416-588

演出时间:12月7日——10日

地点:翠湖拾翠滇文化中心

票价(元/张):280元(含小吃酒水、派对形式、不分坐席)

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演出剧目繁多,内容丰富,更有Masterclass大师班、Workshop艺术工作坊等免费艺术活动。更多舞蹈季的信息及相关活动请随时关注本次舞蹈季官网www.1yunnan.com和大麦网,关注官方微信“杨丽萍艺术”。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杨丽萍 打击乐 Bubble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