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怀瑾个人简介

2010年08月09日 14:2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怀瑾(图片来源:资料图)

1918年出生,国学大师,诗人,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1918年出生于中国浙江乐清柳市区长岐乡南宅(今属黄华镇殿后村),20世纪80年代末筹资兴建金温铁路,并于1998年建成通车。现居江苏。其著作多以演讲整理为主,内容往往将儒、释、道等思想进行比对,别具一格。

1918年3月18日出生于浙江省柳市;

国立艺术院第二期毕业;

中央军校政治研究班第十期毕业;

金陵大学研究院社会福利系肄业;

1945年,前往四川、西康、西藏参访。期间在峨眉山中锋大坪闭关三年。(为了修学)

离藏后赴昆明,讲学于云南大学,后又讲学于四川大学。

1947年返回故乡柳市,不久,归隐于杭州三天竺之间。后又在江西庐山天池寺附近清修。

1949年春前往台湾,相继受聘于中国文化大学、辅仁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讲学。

1969年创立“东西精华协会”,后创立“老古文化事业公司”和“十方丛林书院”。

1971年创办《人文世界》杂志

1976年到1979年闭关于闹市三年

1985年旅居美国,成立弗吉尼亚“东西学院”。

1988年到香港居住。

1993年应妙湛长老之邀到厦门南普陀寺主持“南禅七日——生命科学与禅修实践研究”。

2000年由南先生任理事长的香港国际文教基金会,将“儿童中华文化导读”活动向祖国大陆及华人世界全面推广。

2006年在江苏吴江的太湖之滨,创建太湖大学堂。

[责任编辑:王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