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学者南怀瑾在苏州逝世 生平回顾(图)

2012年09月30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88年,南怀瑾移居香港,在香港闭关沉思。80年代末,南怀瑾开始筹资兴建中国国内第一条合资的铁路金温铁路(金华至温州),与1992年开始建设,于1998年6月11日通车。南怀瑾筹资共计4568万美元,在建设完成之际,他提出“还路于民”,将股权转让给浙江省和铁道部,金温铁路现属上海铁路局管辖。图为南怀瑾和台湾原住民。

2000年台湾媒体揭露,1998年,中国共产党高层透过南怀瑾,表示愿意与台湾当局接触。1999年底,李登辉派遣幕僚苏志诚与郑淑敏,在南怀瑾安排下,与中国共产党代表在香港进行会谈。但是李登辉否认这项报道,指出苏志诚与郑淑敏是以私人身份前往香港,拜会其师南怀瑾,在其处遇见中国人士,此次会谈非经由他授权。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南怀瑾 1918年 文化学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