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瑞典领诺奖再引关注热潮 多幅旧照曝光(组图)

2012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手机看新闻

莫言年轻时的青涩军装照

莫言年轻时的青涩军装照

齐鲁网讯 北京时间6日19时许,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新闻发布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中国作家莫言着中国风服装出席,回答世界各国媒体的提问。此次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家乡山东众多媒体都在显要版面大篇幅进行了报道,表现出了家乡媒体对这位山东高密走出的诺奖得主的高度关注。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一经公布,齐鲁网旗下齐鲁拍客团就第一时间到达他的老家山东高密原河崖镇平安村和莫言文学馆,采访了莫言的父亲、哥哥及同村村民,并获得了大量之前未向媒体公布的珍贵老照片和文字资料。其中就包括了莫言年轻时期的军装照、莫言老家房子照片以及五年级时创作的作文等。

人物点击:莫言

1955年2月17日生人,原名管谟业,生于山东高密县,中国当代着名作家。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文学博士。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乡土作品崛起,充满着“怀乡”以及“怨乡”的复杂情感,被归类为“寻根文学”作家。其作品深受魔幻现实主义影响,写的是一出出发生在山东高密东北乡的“传奇”.莫言在他的小说中构造独特的主观感觉世界,天马行空般的叙述,陌生化的处理,塑造神秘超验的对象世界,带有明显的“先锋”色彩。

2012年10月11日北京时间19点,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中国作家莫言获奖。诺贝尔委员会给其的颁奖词为: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2012 was awarded to Mo Yan “who with hallucinatory realism merges folk tales, history and the contemporary”(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

莫言小学五年级用过的作文本

莫言小学五年级用过的作文本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诺奖 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