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搭档倪萍上春晚 小品继续谈“钱”

2013年01月14日 08:28
来源:早报

■ 央视春晚“大腕专场”审查昨进行

赵本山、冯巩、倪萍、郭冬临亮相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导演组为赵本山、冯巩等大腕特设“审查专场”。倪萍昨天也现身央视,令之前与赵本山合作的传闻变为现实。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有观众在现场观看演出,赵本山的小品首次那么早与观众见面,虽然反响不错赢得15次掌声,但观众表示“包袱”还是欠缺。

小品主题仍和“钱”有关

往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压轴大戏赵本山的小品,一般都是在央视春晚总联排第二场后才会出现,但今年例外。昨天下午,赵本山一行乘坐房车进入央视,而倪萍则是带着一个工作人员素颜出现在央视门口。

早报记者从现场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彩排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赵本山和倪萍两人饰演一对夫妻,赵本山的徒弟刘小光饰演两人好友。现场的搭设仍是赵本山小品中常见的炕头。今年小品还是和“钱”有关——倪萍从赵本山身上搜出1万多元的洗浴中心发票,疑心的倪萍因此与赵本山大吵特吵。此时,恰好来做客的好朋友刘小光就劝起架来,因而产生了一系列的笑话。

赵本山一通电话搞定倪萍

昨天,关注度颇高的倪萍,面对媒体追问始终一言不发,后来索性用围巾挡住脸,以此表示不说话的决心。昨天早报记者了解到,倪萍早前对出演赵本山小品其实很犹豫,因为一旦效果不好会遭到很多的非议,所以她曾经一度拒绝过。但赵本山还是觉得倪萍最合适,更亲自打了一通电话邀请她。赵本山讲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倪萍这才答应扛起“春晚大旗”。

这次彩排,并没有给小品起名,现场观众也要签下保密协议,不准透露任何的小品细节。早报记者从现场观众处了解到,这次表演共赢得15次掌声,有观众告诉记者,“感觉还可以,不过‘包袱’还是不够,而且小品有点长。”

郭冬临借助冯巩“复活”

昨天除了赵本山与倪萍亮相外,冯巩的相声剧也进行了审查。之前郭冬临的小品被淘汰,以为他将无缘今年的春晚,但昨天他亮相央视,加入了冯巩的相声剧团队。据悉,冯巩此前由于节目人数不足,因此推迟到昨日审查,而小品内容依然与“面试”有关。

此外,昨天传出,央视春晚的老脸黄宏将缺席。去年4月,黄宏上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后,公务繁忙之余仍心系央视春晚,小品也很早就开始精心筹备,但是时至年底,公务缠身实在分身乏术,只能遗憾告别蛇年春晚。这是他24年来首次缺席央视春晚。

2013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昨天透露,日前,2013年春晚剧组已经正式移师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春晚工作已经从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进入到真枪实弹的实战阶段。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小品 央视 赵本山小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