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句句话不离老家

2013年01月14日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就在“莫言亮相央视春晚”还没有最后确定的时候,莫言昨天出席了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短短几句发言也不离山东高密的家乡。

昨天“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欢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办,除了明星和艺术家云集之外,从瑞典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归来的莫言也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秦怡、王昆、贾作光、郭兰英、吴祖强等老艺术家们率先贺词,问候大家新年好。

随后,联欢会推出了“忆江南”板块,冯骥才、韩美林等都讲述了他们和江南家乡的渊源,随后有“中国好舌头”的华少以极快的速度介绍了浙江美景和今年浙江发生的“最美妈妈”等几例感人事迹。在“宁夏”板块,作家张贤亮推荐说中国电影是从宁夏走出来的,随后还介绍说莫言和宁夏也有很深的渊源,他的第一部被张艺谋改编的电影《红高粱》是在宁夏拍摄的,随后莫言说:“你这么说,我们山东老乡会不高兴了,有红高粱的镜头都是在山东高密拍的,但红高粱是到了宁夏才变成酒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 宁夏 红高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