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永新:新教育改革发起人

2011年08月27日 18:5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永新

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先后求学于江苏师范学院(现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并在日本上智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访学,主修教育心理学,一直攻读到博士后。曾任苏州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有人称,在中国众多的市长中,朱永新是学教育、研究教育、主管教育的第一人。

20年来,在国内和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发表有关教育的论文400余篇,出版了多本论著。著有《朱永新教育文集》(十卷)《中华教育思想研究》《回到教育原点》等。主编《当代日本教育丛书》等30余种,并主持《教育科学精品教材译丛》、《新世纪教育文库》的编选与出版工作。

2010年被评为“人民网十大人气微博”,“腾讯微博教育意见领袖”,2009年被评为“中国教育60年60人”“回响中国--2009年度教育风云人物”,2008年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风云人物”,2007年被评为第七届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200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2005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候选人,2003年被《南风窗》评为“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朱永新 教育改革发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