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东平:影响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

2011年08月27日 18:3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东平

杨东平,北京理工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教育和文化学者。系中国第一个民间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副会长,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任CCTV《实话实说》、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总策划。关注中国教育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传统文化继承和改造、教育公平等问题并参与实际行动。2004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影响中国的50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杨东平在网络

http://blog.sina.com.cn/yangdongping

语录

◆南科大作为举国瞩目的教育改革标本和标杆,几乎是进行实质性高校体制改革唯一的试点,寄托了全国公众巨大的情感和希望,实在太少太稀罕,不能不被关注。

基于同样理由,南科大的改革必须大胆地往前走,不能任其失败。因而,当前最重要的,是破解南科大改革的困境,给改革以支持,给改革以希望。

◆教育公平作为社会公平价值在教育领域的延伸和体现,不仅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价值和基本目标,也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石。

◆导致我们教育不公的制度性因素,突出表现在教育资源和教育机会的公平配置上。城乡二元、重点和非重点二元这种双重的二元结构,是影响我国教育公平的最基本的制度结构。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杨东平 影响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