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阳应霁:整个社会对物质的追求到了失控状况

2011年08月25日 17:2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阳应霁

欧阳应霁,漫画家和文字创作者。长期对现代家居生活及建筑设计潮流观察研究,大量撰写相关评论文章,发表于大陆、港、台报章杂志。

出版有生活写作系列《香港味道》《寻常放荡》《两个人住》《回家真好》《设计私生活》《半饱》《快煮慢食》等。文字写作以外同时热衷漫画创作,出版有《我的天》、《爱到死》、《小明》、《三七廿一》、《我的天使》等漫画系列及专集。

悠游漫画、旅游、家居、美食、文学等领域,欧阳应霁自言要当个贪心、快活、认真的跨媒体导游,要诀就在于告诉自己不是有钱人,不汲汲名利,并学习“站在周边”的哲学,因为一旦成为焦点,视野和空间都会变小了。

欧阳应霁在网络

http://www.auyeungishere.com/index_gb.htm

语录

◆我想是大家混淆了这一对词语:时尚和品味。对于我,时尚是大众的,是亦步亦趋的追逐。而品味则是私人化的,代表每个人个性的东西。我自己做的,或者我传达给读者的,应该是有“品味”的生活,而非“时尚”的生活。

◆很多漂亮的室内家居装潢,其实都是设计师自己一纸之想,不是真正使用者需要的,实际生活是另外一回事。

◆整个社会对物质的追求已经到了失控的状况。“奢华的就是美的”,这几乎已经是整个社会的主流意识形态。我尝试着想坚持我的追求,不厌其烦地在书中告诫世人“时尚”的真正含义,教大家看重商品的性价比。但事实上,我的理念在社会的大浪潮中连一支涓涓细流都够不上。这么多年,我的坚持似乎更像是个人无谓的呻吟和唠叨,时间长了,连自己都觉得厌烦了。

◆旅行是私人化的东西,没有必要追逐别人的脚步。我每到一个国家或地区,固定会去两个地方:菜市场和书店。还要在当地的特色交通工具上逗留一阵子。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社会对物质的追求 欧阳 状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