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晓燕:公民社会呼唤“创造性人才”

2011年08月25日 17: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梁晓燕

梁晓燕,学者、民间教育学者、资深媒体从业人员以及民间公益行动领袖。她曾于北外任教十余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的发起人之一,也是公益通讯《民间》的发起人兼前主编。现任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北京天下溪教育咨询中心理事、自然之友理事。1993年发起成立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并担任历届理事和一届总干事;2000年--2002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哈佛大学进行访问研究。2004年后主持教育公益组织“北京天下溪教育咨询中心”的工作;2008年起,担任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至今。她常走访全国各地的乡村教育支持组织及其项目点,热心为他们提供咨询和牵桥搭线。今年独自前往广西的乡村小学支教,并与当地的学校、学生以及教育行政部门三方一同研究民间力量介入乡村教育的各种可能性。可以说,梁女士是国内乡村教育界集理论、见识、以及行动经验最为充分的代表人物之一,并是一位让人敬佩的行动先锋。

语录

◆在今天的中国,个人或民间团体涉足社会公益事业的各个领域,,每行一步,都由可能和偏见、误解、禁区交手;公益行动有代价,有风险,却没有什么现成的模式是可以搬用。然而,正是这样,这里的可能性空间也就格外的吸引那些有创造力的公益行动者。公民社会的建设,民间公共生活的自组织,已经在呼唤着这样的“创造性人才”。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梁晓燕 创造性人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