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岩松:感觉不到评论的记者才是好记者

2011年08月25日 16:4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岩松

白岩松,央视著名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员,任《焦点访谈》《新闻周刊》《感动中国2008》等节目主持人,2000年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语录

◆道德经中有一种说法:1、让人感觉不到他存在的君主才是好君主,2、被人称赞的不一定是真正好的君主。因此:会说感觉不到的评论的记者才是好记者。

◆快乐对于猛跑的人和慢跑的人都一样,毕竟都要到达终点,慢跑的会说你跑那么快干嘛,所以生命就是如此。

如果希望是100分,并且可以1年实现,我希望是30年实现。

◆在大学一定要成为一个热血青年,用你们的热情去激活人到中年的那种落寞,不要在这个年龄里去嘲笑很多人为国、为民担忧的那种热情,不要在这个年龄里就变的那么势利,只想到自己。否则在你年老的时候,拍着孙子,给他讲故事时,你会张不开嘴。

◆我一直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做新闻的电视人,特殊时代背景,让我们的名气被放大了,实际上,并不该享受到明星或名人的待遇,但可惜,似乎躲不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白岩松 评论的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