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C仁:香港HIP-HOP教父&亚洲涂鸦第一人

2011年08月25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C仁

MC仁原名陈广仁,自从1997年从法国求学回来后,他就成了香港街头文化的一个重要标记,除了被外界公认为“香港HIP-HOP教父”外,更曾两度荣登美国《时代》周刊,被冠名“亚洲涂鸦第一人”。

近两年,MC仁还创立了自己的服饰品牌“宁死不屈”,在香港潮流界又闯出一条血路。而最近他最令人瞩目的举动,就是把自己的新专辑做成SD卡,缝在自创的品牌T恤里,做起了“卖衫送音乐”的生意。

除了设计外,阿仁在涂鸦界的身份同样是重中之重。他在香港成立了第一支涂鸦队伍EEA,不久前更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亚洲涂鸦第一人”。阿仁说,涂鸦的本质即不合法,这种本质一面让涂鸦者迷恋其中,一面也是抗议,抗议商业化对公共空间的侵犯。实际上,阿仁的作品不只是出现在街头,车库、卡车甚至古迹上都有他的涂鸦。有传言2005年长城上的涂鸦是他所为,但一直未经确认。但他说,引发争议正是涂鸦的意义所在。

所获荣誉

2000香港新城电台“年度新城劲爆组合”

2000香港商业电台“年度叱吒乐坛组合-金奖”

2000香港商业电台“年度叱吒乐坛专业推介第五位-大懒堂BEST10NO.5”

2001香港新城电台年度新城劲爆歌曲-爱是...(Feat.WithSammi)

2001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歌曲“最受欢迎Karaoke歌曲奖”爱是...(Feat.WithSammi)

2001美加华语广播电台《最佳组合》-金奖

2001马来西亚红人金曲奖-最受欢迎合唱歌曲-爱是...(Feat.WithSammi)

2001马来西亚红人金曲奖-“最佳组合-银奖”

MC仁在网络

http://mcyanchen.blog.163.com/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MC HIP-HOP 亚洲涂鸦第一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