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 方方获年度作家

2012年04月13日 18:0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获奖作家合影

凤凰网文化讯 4月13日,由南方都市报和南都周刊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在广东台山举办颁奖典礼。武汉作家方方凭借小说《武昌城》获得“年度杰出作家”大奖,并获得15万元奖金。

其他奖项方面,杨显惠(《甘南纪事》)获“年度小说家”奖;黄灿然(《我的灵魂》)获“年度诗人”奖;赵越胜(《燃灯者》)获“年度散文家”奖;阿乙(《寡人》)获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李静(《捕风记》)获“年度评论家”奖。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于2003年发起主办,每年颁发一次,今年是第十届。在奖项设置上,本届评奖保持不变,依然是年度杰出作家、年度小说家等六个奖项。

据悉,今年大奖奖金将有新变化,奖金总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其中“年度杰出作家”奖的奖金由10万元提升至15万元,其他5个奖项的奖金由2万提升至3万元。

本届评奖在评奖规则与评奖范围上也有了一定的变化。首先拓宽了评奖范围,组委会考虑到当下诗歌创作的现状,发表在民间诗歌刊物上的作品,也可与正式出版和发表的诗作同样进入评奖,其他奖项则保持不变。

另外,组委会对评奖规则也作了一定的调整,取消了同一作家原则是只能获一次“年度杰出作家奖”的规定,一个作家可在不同年度重复获奖。另外,还取消了年度杰出作家奖在终审环节落选之后作家自动进入其他奖项候选的规定。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方方 华语文学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