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博物馆18件罕见中国古董被盗:含明代玉环(图)

2012年04月20日 08:09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杨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18件罕见中国古董被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8日报道,英国警方称,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Fitzwilliam Museum)18件罕见中国古董被盗,多是玉器,包括一件14世纪的明代玉杯。

警方称,这些古董是当地时间13日下午7点半左右被盗的,呼吁公众帮助找回。这些古董有6件是明代的,包括一件16世纪的野牛玉雕、一件17世纪的马玉雕以及2件大象玉雕。此外,一件明代玉杯和一个青铜雕刻的花瓶也被偷。8件被盗清代古董包括乾隆时期的屏风和18世纪的水壶与花瓶。

警方与博物馆拒绝透露这些被盗古董的价值。博物馆发言人说:“这些艺术品是我们最重要的收藏品,它们被盗让我们损失惨重。”警方正在现场寻找线索,并在检查中央监控系统录像。警方拒绝推测此次盗窃案是否与英国杜伦大学博物馆(Durham University)盗窃案有关,警方已经追回杜伦大学博物馆被盗价值超2百万英镑(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的两件中国古董。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古董 博物馆 被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