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4万人参观 台北《富春山居图》展人气足(图)

2011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孟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8月25日,观众在台北故宫欣赏多媒体版的《富春山居图》。新华网图片 任正来 摄

(1)8月25日,观众在台北故宫欣赏多媒体版的《富春山居图》。新华网图片 任正来 摄

新华网台北8月25日电(记者 孟娜)记者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获悉,“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期间已有74万人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

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由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与浙江省博物馆收藏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今年6月初至7月31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而作为特展另外的组成部分,“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展”也于6月2日-9月5日在该博物院展出。截至8月23日的最新统计,特展举办期间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参观者已达74万。

“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展”分为“山水化境”“画史传奇”“写山水诀”“听画”“山水对画”等部分。

其中,“山水化境”用3D动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对《富春山居图》做一临摹;而“听画”部分则以音乐呼应长卷山水画,呈现经典画作带给当代创作者及参观者的启发。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25日表示,“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展”把当代艺术家的创意和古典艺术结合在一起,既不失原有艺术的美感和艺术性,又把故事说得比较完整,这是一个突破。她认为,新媒体设计让观众更容易“进到里面去”,是很好的教育工具。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富春山居图 台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