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老字号旅游购物节正式启动

2013年10月31日 15: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新闻稿:

大栅栏琉璃厂精品老字号展览展示汇、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老字号旅游购物节”正式启动

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活动是由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携手首席合作媒体凤凰网文化频道,及其第一视频网、新华网共同发起的品牌区域文化活动。

张一元、中国书店、内联升、戴月轩、萃文阁非遗项目展示、瑞蚨祥模特队表演……10月22日,作为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的重要特色活动,“大栅栏琉璃厂精品老字号展览展示汇、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老字号旅游购物节” 在北京全聚德和平门店正式启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此次精品老字号展览展示汇除了现场全聚德、张一元、中国书店、内联升、瑞蚨祥、戴月轩和萃文阁等老字号的产品外,还进行了张一元茶艺表演、瑞蚨祥刺绣表演、萃文阁印章制作演示、戴月轩湖笔制作技艺演示、内联升千层底手工技艺演示、全聚德蒙眼切豆腐技艺演示、中国书店木版印刷技艺演示等动态展示。

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会长杨有成介绍说,此次“精品老字号展览展示汇”是为实现企业多元化经营,拓宽企业产品销售渠道,展示老字号品牌文化的一项促销活动,以达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目标。这项活动由大栅栏琉璃厂商会倡导发起,全聚德、张一元、中国书店、内联升、瑞蚨祥、戴月轩和萃文阁等七家老字号企业积极响应,互相协商、充分酝酿、自主达成合作意向,成为首批入驻展览展示汇的成员单位。记者在此次在展览展示汇的现场看到,展示汇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在店内设立老字号专柜,常年展示销售老字号产品;二是在店内现场演示部分非遗传承项目,向游客展示老字号传统文化;三是利用老字号产品布置店内房间,或者以老字号的名字命名房间,让游客在就餐中充分感受浓郁的老字号氛围,从而达到弘扬老字号品牌文化的目的。

“大栅栏琉璃厂老字号旅游购物节”的前身是“大栅栏老字号旅游购物节”,这个活动此前由大栅栏街道和区旅游委等相关部门主办。今年活动的组织者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活动的规模、拓展了活动的范围、增加了活动的内容,由以前的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单独承办变成了大栅栏和椿树两个街道合作举办,改变了以往东、西琉璃厂举办活动同地不同步的局面。这个活动从今天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为期10天,内容主要包括:非遗项目展览展示、老字号产品促销、椿树杯京剧票友大赛、北京风情图片展等等。

据介绍,大栅栏琉璃厂地区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老字号企业云集,是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旅游商业街区,也是国内外游客体验老北京文化的必游之地。大栅栏琉璃厂商会在今后4月份成立后,经过充分的调研和精心的策划,在整合这个区域原有节事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了为期3个月“2013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活动,以繁荣这个区域的文化旅游生活,促进这个区域产业经济发展。

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会长杨有成在启动仪式上说:“随着文化季相关活动的陆续启动和开展,必将大力推动老字号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必将大力推动大栅栏、琉璃厂这两个品牌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大栅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