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品寿山石鉴赏展销月”为市民免费设计印纽

2013年10月15日 16: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活动是由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携手首席合作媒体凤凰网文化频道,及其第一视频网、新华网共同发起的品牌区域文化活动。

日前,“精品寿山石鉴赏展销月”活动在琉璃厂萃文阁拉开帷幕。此项活动是2013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互动展示板块的一部分,由百年老字号企业萃文阁公司具体承办。

活动集中展示了萃文阁历年收藏的数十件精品寿山石摆件和章料,很多石材都已经资源枯竭,市场十分罕见。在展销月期间,萃文阁将开展免费鉴赏章料、免费设计印纽和免费设计印文等“三免费活动”,邀请福州寿山石雕刻工艺师陈明文、陈石清老师现场鉴石和免费设计印钮,欣赏萃文阁高级书法篆刻师为大家现场表演印文篆刻技法。

萃文阁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是一家以研究和经营书法、字画、篆刻、印章材料、文房四宝为主的专营店,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以金石篆刻在京城享有盛名。创始人魏长青能在四寸见方的黑盒上写下一千三百个字的兰亭十三跋,书法、篆刻功底都是这一行儿里的翘楚。天安门广场上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毛泽东手书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和周恩来题字的碑文,就是由魏长青和他的弟子徐焕荣完成镌刻的。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寿山 免费设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