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道教平稳发展 现有近10万道士

2011年10月23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李建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2日电(记者谢樱 李建敏)记者22日从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不断落实,中国道教平稳发展,现有近10万道士。

道教作为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教理教义,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社会面临着资源危机、生态环境恶化等一系列问题,更引起了人们对道教“道法自然”“齐同慈爱”思想的高度重视。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林舟介绍,据统计,中国内地省、市、自治区一级的道教协会有26个,县、市道教协会300多个。初步统计住观道士有近3万人,散居正一派道士约6万多人,登记备案的道教活动场所3万多座。中国道教院校有中国道教学院、四川青城山道教学院、湖南南岳道教学院坤道部、上海道教学院、湖北武当道教学院等5所。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区,台湾地区都分布有道教信众。

林舟介绍,近年来世界社会对道教研究也在不断加深。不少大型研究所都对道教文化及思想进行探讨,一些专家、学者深入挖掘了道教思想在化解当今世界人类生存和发展中存在问题的积极作用,甚至吸引了世界不少环保主义者的瞩目,道教文化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中国道教协会成立于1957年。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道教学院 道士 道教思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