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0位世界名贤衡山探讨道教思想现代启示

2011年10月23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裴闯 张春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2日电(记者裴闯 张春保)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3日在湖南南岳衡山举行,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道教论坛。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已汇聚这座名山,探讨道教思想的现代启示。

记者从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发表演讲的人士中,有世界宗教领袖联盟秘书长巴瓦简恩,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日本道观副道长早岛妙听,意大利道协会长李玄宗,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等。六场论坛大会发言还特别邀请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发言。

“电视论坛”是本次国际道教论坛的一大亮点。在主题为“道教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东西论道”中,分别代表东、西方的许嘉璐和彭马田将对谈道教关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三教论道”主题为“儒释道和谐相处的历史经验及现代启示”,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台湾著名学者林安梧教授对谈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宗教和谐共处的经验;“四地论道”中,由大陆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香港蓬瀛仙馆理事长马梓才,澳门大学教授郑庆云,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探讨两岸四地道教界如何携手合作;“五岳论道”中,来自中国五岳名山的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道教的顺天敬天和护国利民思想。

著名音乐人谭盾特别受邀担任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文艺演出艺术总监。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现代启示 道教思想 世界宗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