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23日南岳开幕 设立4大论坛分议题

2011年10月23日 11:4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力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长沙讯 国际道教论坛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南岳衡山举办,届时将有近30个国家约2000名中外嘉宾与会。昨日上午,组委会在长沙举办新闻发布会。

此次国际道教论坛以“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为主题,论坛将邀请海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演艺界知名人士、港澳台和内地的道教界知名人士参加和演出,邀请世界范围内知名道教文化研究学者和道长参加大会主题发言和电视论坛。开幕式将由中央电视台四套现场播出。

围绕论坛主题,设立了4个论坛分议题,即“道法自然与可持续发展”、“贵生乐生与幸福人生”、“齐同慈爱与合作共赢”、“抱朴守真与心灵环保”。这些都是通过将道教重要思想与现实问题的结合,突出道教对当今世界和现实人生的高度关注,表达了道教界希望通过道教的精髓和智慧在化解当今世界人类生存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愿望和努力。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道教文化 南岳衡山 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