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独立影展CIFVF5主体放映长片之《老唐头》

2011年11月20日 19:1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老唐头》海报

影片梗概:

唐彩凤(又名唐小雁)离家在外,在社会上混了好多年了;到头来一切让她并不顺心。这年冬天,还是孤身一人的她,回到东北老家,寻思和她八十岁的爹——老唐头,过个团圆年。

年根儿底下,老唐头的儿女们满心欢喜的回来了;可是好景不长,吵吵闹闹的一如鸟兽状散去,扔下老唐头一人,孤独地等待着死去的那一天。

在这个支离破碎的冬天,老唐头断断续续地道出了他一辈子的故事……

这个冬天,有很多的雪;有不少无忌的笑谈;还有遥远晦暗的红色记忆……寒气逼人;让人匪夷所思……

结尾,唐彩凤再次背井离乡。前途未卜。

《老唐头》剧照

导演阐述:

从拍摄上个片子《算命》里的人物唐小雁,到拍摄她的父亲老唐头及其家人,这是我在中国底层社会里的一条人脉。如何把这条线索展现出来,让它成为中国游民社会的一个缩影;让人们看到并理解他们的来龙去脉,这是《老唐头》的任务之一。

《老唐头》的英文名子,译作“支离破碎”。支离破碎的是什么?是人心!是我们曾经得以信赖的——诸如淳厚、朴素、善与爱——这些所谓民族的深层情感的彻底崩溃。这一切,都发生在我们社会的根部。它同时又是中国当下社会现实的一个整体印象——过去和现在,荒诞的交集在一起;人们早已习惯于混乱的生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麦收 算命 老唐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