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VF5主体展映长片之《有一种静叫庄严》

2011年12月07日 19:4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有一种静叫庄严

Title:TheInterceptorfromMyHometown

《有一种静叫庄严》海报

导演/摄影/剪辑(Director/Cinematography/Editing):张赞波ZhangZanbo

制片人(Producer):朱日坤ZhuRikun

音乐(Music):左小祖咒ZuoxiaoZuzhou

制作机构(ProductionCompany):渐近线电影工作室AsymptoteFilmsStudio

片长(Length):90分钟90mins

拍摄格式(ShootingFormat):HDV

字幕(Subtitle):中英文CN&EN

完成时间(Year):2011年2011

参加影展:第六届北京独立电影展2011华语电影论坛

影片简介:

2010年年底,一位在家乡工作的高中同学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他正在北京出公差。于是,12年未曾谋面的他和我在首都北京重逢了。

见面后,才知道他现在官至家乡某乡的副乡长,此次来京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不过他似乎对自己的工作并无多大兴趣,而正好借此机会走朋访友,观光购物。最让他觉得不虚此行的,是乘机进了一趟他一直神往的某个神秘的大院,尽管逗留时间短暂,但那里面的宁静和庄严让他记忆深刻。一直到了洗脚城里他还在兴奋地跟我絮叨:你知道吗?有一种静叫庄严。

 

导演阐述:

一次偶然的他乡遇故知,却没有心情把酒话桑麻。因为故乡早已不是故乡,故知亦已不是故知。只有祖国母亲依旧庄严淡定,仿佛这些喧哗与宁静,理想与犬儒,荒诞与现实从未曾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纠结过。

导演简历

张赞波,独立纪录电影工作者,2005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主要作品有长片《天降》(2009),《恋曲》(2010),《有一种静叫庄严》(2011)以及短片《得和路243巷28弄3號》(2010),《红白蓝》(2011),《当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2011),《当谈论性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等。

从官吏的角度看上访,是怎么样的呢?--难得而珍贵的影像文本。

一件每天都在北京发生的事,一部两天内拍完的影片。……可这样的记录我们几乎是第一次见到。和作者影响力最大的影片《天降》一样,也许有人会再次用上“魔幻”、“超现实主义”这样的用语。

其实,我们活着,很多时候是在欺骗自己,对身边事,我们更愿意“睁眼瞎”。也许“睁眼瞎”,是人活下去的“伎俩”。可长此以往,我们真的会“瞎”的。

试着睁开眼,这一回,来看看《有一种静叫庄严》吧。(周浩)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5 有一种静叫 展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