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独立影展CIFVF5主体放映长片之《神翳》

2011年11月20日 19: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神翳》海报

影片简介:

关扣尼今年七十六岁了,是鄂伦春族唯一健在的萨满。每到初一或者十五,关扣尼都要在神位上放上贡品,按传统的方式祭拜神灵。一场病愈之后,关扣尼有了心事,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找到萨满的传承人,把这种古老的宗教文化继承下来。可现在的年轻人已不再笃信神灵,这成为关扣尼寻找继承人最大的障碍。她把目标放在了女儿菊花和儿子举荣的身上……

《神翳》剧照

拍摄手记2007年11月22日

上午这个世界竟然变得宁静了,没有声响,简单而纯粹。我开始进入状态了,进入萨满的世界。

我的摄影机有低低的电流的嗡嗡声,关扣尼老人就在这嗡嗡的声里低沉的讲述,她的眼里有一种幽然的光芒,透过玻璃窗定焦在院子里的一棵枯树上。

她从有了记忆的一刻,讲到了当萨满的经历。

暮色的冬日的白银那,透出了一种隐秘的忧伤……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敖鲁古雅 萨满 口弦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