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F8青年艺术电影展映《归途列车》

2011年10月31日 13:1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归途列车/Last Train Home 

CIFF8青年艺术电影展映-《归途列车》(范立欣)

影片简介

16年前,张昌华和陈素琴夫妇俩跟随打工潮,离乡背井来到广州打工。他们唯一的希望与安慰是能够用辛苦赚来的微薄收入抚育他们留在家乡的一双子女,让孩子能读书,有朝一日离开农村到城市生活。然而,由于他们常年在外打工,无暇顾家,日渐成年的女儿张琴以激烈的叛逆行为宣告了对父母的抗议,无情地宣判了父母梦想的破灭。张琴选择了退学离家,成为新一代的外出打工妹,从广州的服装厂到深圳的夜店,女儿的一次次选择刺痛了父母的心……

导演

范立欣,导演、制片人、独立电影制作人。曾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任摄影记者。2003年,参与执导并剪辑了独立纪录片《好死不如赖活着》(陈为军导演),反映中国内地艾滋病感染者的处境,在纪录片界引起很大反响。2006年,参与加拿大电影局和Eyesteelfilm 公司共同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沿江而上》的拍摄,并任中国制片和录音师。该片在2007年温哥华电影节上荣获“加拿大最佳纪录片奖”,并入围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伊文思”奖角逐。2006年,开始创作纪录长片《归途列车》,历时三年。该片在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伊文思奖。范立欣凭借该片,成为继李安之后第二位闯入美国导演工会奖评选的华人导演。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归途 CIFF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