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F8剧情长片竞赛单元《黑白照片》

2011年10月31日 11: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黑白照片/Black and White Photos 

CIFF8剧情长片竞赛单元-《黑白照片》(舒浩仑)

影片简介

黑白照片,盛载着厚重的集体回忆,也灌注了浓烈的个人情怀。国内电影人舒浩仑,自回国后独立拍片,纪录片《乡愁》和短片《少年血》崭露头角,今次首部长片刚流露出一份怀旧的执着,尤其是他对成长中的那个老上海的一份眷恋。一个少年失去红颜知己的成长创伤路,侧写了中国的变化,那段开了花但没结果的初恋,一如那些黑白照片,没有褪色,历史常新。

导演

舒浩仑,因热爱电影,赴美国美国南伊利诺斯州大学学习电影编导,获MFA(Master of Fine Arts)学位。2003年回国后,他编导了荣获国际大奖的纪录和剧情电影。现居住上海,同时执教于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黑白照片》是他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以往作品有《挣扎》、《乡愁》、《少年血》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F8 剧情长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