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F8大奖《黑白照片》评委会奖《天国》《老狗》

2011年11月02日 14:57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娄晓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场图片

持续五天的中国第八届独立影像年度展终于在11月1日闭幕,众人集聚在南大的新传放映厅,窸窸窣窣的交谈猜测着这届的热门大奖会花落谁家。

在影展宣传片放完以后,沈晓平老师上台进行主持。栗宪庭评委上台发言,他认为根据某些规则,选择的独立电影,首先要素考虑是不是独立的,第二个要素是反映中国现实。他觉得所有的奖励都是对于独立电影作者的一种鼓励方式,但是不如广大的受众在长时间以后对于电影的奖励。

沈老师特别感谢了志愿者,之后章明导演揭露首作奖《梨》,影片以简洁平静的叙事,从容展现了狭小空间里的人物生活环境,揭露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对传统农村的冲击。Ciff评委会奖颁给了王超的《天国》和万玛才旦《老狗》,此片手法成熟,利益巧妙,叙事简洁,表达工整,结尾让人回味绵长的特点让评委印象很深。

美国纽约大学的教授司徒安宣布ciff大奖,是《黑白照片》。郭冬代表舒浩仑导演发表了真挚的感谢词:首先,我想说的是这张黑白照片终于洗出来了,能和大家见面,感谢张献民和曹恺,感谢评委,感谢团队创作组人员,感谢我的爱人和我的爸爸妈妈对我的电影理想的支持,ciff万岁,南京万岁!可见虽然他不能到场,但是知道获奖以后兴奋激动的心情。

这届的影展比往年举办得更大更细致,一共分成了7个版块,包括剧情长片竞赛单元,纪录片十佳单元,纪录片展映,短片展映,民间记忆计划,奥伯豪森国际短片,实验短片,而且放映地点集中在南大新传学院,给观众观影带来极大的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影展与卢米埃影城合作,进行ciff青年艺术电影展映单元的放映。期待下次再聚。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才旦 Ciff 黑白照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