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终身成就奖入围:郎绍君

2013年05月08日 17:20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郎绍君

郎绍君

艺术家简介

郎绍君(1939— ),1939年12月出生。河北保定人。196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1978年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硕士研究生。1981至今,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任近现代美术研究室主任。长于中国美术史与艺术评论。曾应邀到日本、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地区及国内诸多大学、艺术院校或美术馆讲学。 1940年1月出生,汉族,主要研究近现代中国书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员并担任博士后指导导师以及兼任文化部造型艺术成就奖评委。现任河北大学艺术理论研究中心主任。

创作成就与影响

发表大量关于中国古代美术、近现代中国美术和当代美术的论文和评论文章,约二百余万字。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影响的有《苏轼的美术思想》(系列论文)、《早期敦煌壁画的美学性格》、《论唐风》、《近现代引入西方美术的回顾与思考》、《20世纪传统中国画的四大家》、《李可染的山水画》(系列论文)、《林风眠艺术的内涵》、《创造新的审美结构》、《齐白石研究》(系列论文)、《非学校教育》、《论笔墨》等。论文曾先后获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先后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美术卷近现代分支副主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山水卷主编,《中国书画鉴赏辞典》主编,《中国造型艺术辞典》主编,《齐白石全集》主编,《二十世纪中国画家研究丛书》主编。其中《齐白石全集》获第三届中国图书奖,《中国古代书画鉴赏辞典》获全国优秀图书奖。

 

代表作品

郎绍君作品

郎绍君花鸟

郎绍君作品

郎绍君作品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艺术研究院 中国大百科全书 艺术院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