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度艺术家·雕塑类提名前三甲:陈文令

2013年05月08日 16:06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艺术家简介

陈文令,1969年出生于福建安溪。1991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199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职业艺术家。

陈文令一直用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诠释者他对人生的理解。是新一代中国当代艺术家的重要代表之一。他的雕塑表现了消费社会在中国形成后的精神群像。他的雕塑使用了一种寓言化的形象,揭示了九十年代的物质主义对一代人的精神渗透,以及九十年代以来中国人的自我状况和后意识形态的日常精神形式。

主要艺术活动

2012年9月8号,《异度风景》陈文令2012年大型个人艺术展在798举办。展览延续了陈文令天马行空的创造风格,又将观者带入一种新的异度风景中。陈文令的新作趋于对当今社会及当代艺术的反思,这是一种建立在雕塑与场所、情节与原型、混杂与纯粹、风情与关系之上的视觉探索。

他紧紧抓住了把风情置于“风景”之中的理念,并在观念和形式上对经典雕塑进行了华丽的变身,将艺术家对社会文化批判的态度及对美好的向往贯穿其中,将给广大观众以全新的视觉语言倾听和灵魂深处的体验。

创作成就与影响

《异度空间》展将陈文令的独具匠心的创作构成了一个新的视觉空间,从某种意义上讲,展览本身已经超过了以往的展览模式,更像是别有一番风情在其中的“风景”。

陈文令的作品让人联想到当代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哈贝马斯曾说过的“后世俗社会”的概念,促使我们对全球化时代加速展开的世俗化过程进行新的思考。

视频链接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陈文令 艺术家 雕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