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特别贡献奖前三甲出炉

2013年05月09日 14:58
来源:AAC艺术中国

2013年3月20日,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终评会在雅昌大厦举行,来自艺术各界各门类的18位评委代表参与了第七届艺术中国的终评会,分别就艺术的各个门类进行投票。根据每年情况的不同,AAC评委会会设置三个特别奖项,其中,中国雕塑协会、五彩基金、深圳OCT当代艺术中心、乌利希克捐赠作品等四个事件入围前三名(五彩基金和深圳OCT当代艺术中心票数相当)。

中国雕塑学会,去年做了非常多的展览,其中包括雕塑巡展。对于青年雕塑家的推广以及老一些雕塑家的传递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一个力量。

五彩基金,是由周春芽发起的资助四川地震和青海地震中致残的学生,主要教他们进行绘画,到2012年做了一个是“义拍”,第二是“义展”,筹集了一百万人民币,用来继续为残疾学生的绘画教育做了很多的贡献。

深圳OCT当代艺术中心,深圳OCT2012年举办了“小运动”、“青年OCT计划”、“邱黯雄”等等一系列非常多青年艺术家的艺术研究项目。还举办了“第七届深圳雕塑双年展”。OCT的展览有点儿如谢馆所说的有很多展览规模不如大展,但是研究性质非常强。同时他们在去年做了一个非常大的调整,在全国几个不同的地方会建立不同的OCT艺术馆,旨在把各个区域、各个城市的当代艺术有一个推进的效果。

乌利 希克在中国来说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把一批1463件中国当代艺术珍品全部捐给了香港M+美术馆。部分收购、部分捐赠。藏品将系统地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情况,同时设立了中国当代艺术奖一直是当代艺术界中非常具有权威性的奖项。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AAC 中国当代艺术 OC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