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方舟:中国艺术应思考如何跻身世界舞台

2013年05月09日 10:57
来源:雅昌艺术网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委员会主席贾方舟先生与评选组委会主席万捷先生共同开启本年度艺术中国评选

贾方舟先生发言

2013年1月24日,“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2)”新闻发布会在故宫举行。

著名批评家、策展人贾方舟先生担任本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的评选委员会主席,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谈到他从第一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参与至今,是AAC艺术中国七年来的一位见证人。

贾方舟先生认为从2011年到2012年,中国的艺术发展经历了去年的“在动荡中坚守,在争议中重建”之后,2012年的艺术则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提升中国艺术自身发展与如何跻身于国际舞台。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奖正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而同时,中国很多艺术家也开始走向国际舞台,例如赵无极、黄永砯、张大力等艺术家虽然代表其他国家参展,却说明中国艺术家已经被世界认可。包括蔡国强、徐冰等艺术家不断获得国际大奖,强大的个体艺术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中国的当代艺术更加被世人关注,更加被国际认可,这种大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贾方舟先生还在发布会上谈到以中国水墨为例,书法在中国而言已经走在世界的前沿,但是在全球信息化的时代,整个世界都成为了一个地球村,中国文化需要获得认可,中国水墨走向国际可谓文化的共享。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贾方舟 艺术自身 国际舞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