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各地现赴台游热 蛇年春节一票难求

2013年01月29日 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消息,“现在旅客根本没办法自己挑选日子去台湾,只能是哪天有剩余的座位哪天走。”山西商务国旅门市部经理罗丽娜说。

春节将至,大陆很多省市出现了春节期间赴台游“一票难求”的情况。人们除了想利用小长假和家人一起放松外,更想感受一下台湾别样的年味儿。

今年32岁的周志东将和妻子、孩子一起去台湾过年。来自山西的他们打算在8天的时间里去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等。

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了解到,中老年人在赴台游中占有很大比例,他们普遍有较深的“台湾情结”。

山西的情况只是一个缩影。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山东、宁夏等地,“去台湾过年”都非常红火。

记者从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从现在到正月十五期间的赴台游名额都已经报满,除非有游客临时退团才能空出个别名额。

宁夏中国旅行社与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联合在今年春节期间首次推出3班银川至台北直航包机。宁夏中旅副总经理杨世虎告诉记者“效果很好,4条线路600多人的名额基本已满。”

山西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王钢说,赴台游已从最初的环岛游,走向了多元化、深度的婚纱摄影游、养生之旅、银龄之旅等适合不同需求的产品线。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大陆 台北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