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坛庙会吉祥物“灵蛇”亮相 造型灵动可爱(图)

2013年01月17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地坛推出了蛇年吉祥物邮票。本报记者 张斌 摄/视频

昨天,地坛推出了蛇年吉祥物邮票。本报记者 张斌 摄/视频

今年2月9日,龙潭、地坛两大传统庙会将同时开幕。今年,市民除了能在两大庙会上尽情“吃喝玩乐”,还能观看到“老北京城门展”、“北京坛庙文化展”等古韵十足的展览。此前向市民征集的“龙潭庙会”老照片也将在庙会期间展出,老照片将带您“穿越”回30年前的老庙会,回顾曾经的美好时光。

记者昨天从庙会组委会了解到,两大庙会都将在今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七)举行。龙潭庙会的“保留”节目花会走街、体育明星互动、爱心图书室,地坛庙会的仿清祭地表演、传统非遗展示、曲艺表演等将继续迎客。今年,地坛庙会《北京坛庙文化展――天地日月》、龙潭庙会《老北京城墙城门展》都将为两大庙会增添不少文化味道与怀旧味道。而在龙潭公园湖心岛文化长廊设立的“龙潭庙会30届”回顾展的照片基本都来自于市民的“珍藏”,市民将与“30岁”的龙潭庙会一起回味时代和生活的变迁。

每年都要“选秀”吉祥物的地坛庙会推出了灵动可爱、色彩鲜艳的“灵蛇”,还继续为吉祥物推出了系列邮品,在庙会期间发行。(记者李秋萌)

变色门票防“黄牛”

庙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蛇年的龙潭与地坛庙会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减少了赠票的数量并取消了团体票,每天的门票都会更换不同的颜色。“游客购票要到正规的窗口购买,地坛庙会还可以刷公交一卡通进入。”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庙会 吉祥物 造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