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门罗:2009年曾接受癌症治疗

2013年10月11日 10:54
来源:深圳晚报

《亲爱的生活》书影

据BBC 10月10日报道,艾丽丝·门罗曾经说,“出生于1931年,我是有点老了,但也不是太老。我们那个年代的女人都还穿着迷你裙欢蹦乱跳着呢。”在2003年的一次访谈中,她把上世纪60年代描绘为一个非常“美好的”年代。

写作带给了门罗许多奖项。门罗的小说还数次被改编成了电影,包括《熊过山上来》《(The Bear Came Over the Mountain)》被改编成《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该片由茱莉克·莉丝蒂和戈登品主演。

门罗在今年早些时候透露,她最新出版的书,亲爱的生活(《Dear Life》)可能是她最后的作品。在接受加拿大《国家邮报》的采访中,她说,这部小说很特别,特别到我可能再也不会写了”。她继续说道:“很高兴我成功地走出来了。

2009年,门罗透露她曾接受癌症治疗,她还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治疗。(童岳 译)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癌症治疗 诺贝尔文学奖 2009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