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莫言:力挺和批评均表示感谢

2012年10月11日 21: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11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莫言回应获奖:力挺也好批评也好均表感谢”,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新科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获奖之后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电话采访,莫言表示很高兴他的作品得到认可,同时也坦言,不管网上支持他的人还是批评他的人,他都表示感谢。

莫言(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因为我的作品内在的文学品质,以及我的作品里面包含对人生对社会的关注。真正的文学既是民族的,也是属于全人类的,真正的文学具有民族的特色,民族的风格,民族的气质,但他必然具有文学的共通性,显然能够超越了我们族群,我们国家的地理疆域。然后感谢所有的读者。

我觉得不管在网上挺我的,还是在网上批评我的,都有他们的道理,这是一个可以自由发言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表达对一个作家作品的看法,所以挺我也好,批评也好,我都非常的感谢他们,我觉得我就仿佛是经历了一场洗礼,因为在过去的时代,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一个作家不可能知道这么多人对自己的看法,这个时代提供这种可能,让我看到了原来有这么多的人希望我的作品,原来有这么多人不喜欢我的作品,原来我有这么多的优点,虽然夸耀,又提出了缺点变成批评,也是一个认知自我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莫言 诺贝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