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中国著名词曲作者徐沛东简介
2010年10月25日 16:59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著名词曲作者徐沛东(图片来源:资料图)

徐沛东(1954~),著名词曲作者,现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轻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1970年考入福州军区歌舞团任首席大提琴。197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杜鸣心教授。1979年毕业,同年回福州军区歌舞团任作曲及指挥。1985年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任作曲、指挥。曾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室主任、副院长等职。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他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包括美声、民族、通俗歌曲及文艺晚会主题曲近千首,出版了100多盘个人作品专辑。

1970年考入福州军区歌舞团任首席大提琴。

197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杜鸣心教授。

1979年毕业,同年回福州军区歌舞团任作曲及指挥。

1985年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任作曲、指挥。曾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室主任、副院长等职。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1991年评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30名候选人之一。

1992年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和国务院颁奖的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中青年优秀专家。

1992、1996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词曲作家以最多选票名列榜首。

1996年获得中国歌坛辉煌二十年作曲成就奖及1996年中国流行歌坛成就奖。

因在1990年获得特殊荣誉、取得优异成绩,经《中国音乐年鉴》编辑部提名被评为1990年(中国音乐名人),并收《中国音乐年鉴》1991年(中国音乐名人录)。

1999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

2000年5月在莫斯科获国际德尔菲大赛评委。

2001年评为在中国文联万里采风活动中荣获采风贡献奖。

2002年4月26日荣获意大利岸国际学院第三届国际奖第三千年授予徐沛东——2009年4月,获第71届美国好莱坞斯卡莫国际大奖“世界作曲家超级明星”奖。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