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李南:中国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知识的问题
2010年10月28日 13:5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剧院管理很专业,除了物业管理,还有保安、保洁,这些不算,灯光、舞台,这是硬件管理,节目运作、选择、宣传销售,这也是一种管理,再加上中国特定情况,中国非常之大。18个剧院座落在各个省市地方,有的是省市首府,有些是小地方,一个地方操着一种语言,他们当地方言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爱好兴趣完全不一样。每一个地方甚至像一个小国家,所以每个剧院座落在这个地方,一定要符合这个地方的人文习惯,所以这个对中国剧院管理形成非常大的难度。

所以我们现在想做的一件事是,我本人和上海戏剧学院专门做戏剧管理系,和德国有关专家考虑这方面专家,如果在座诸位也有这样专家,或者有经验,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可以依托一个学校。比如说现在中国专业的剧院管理中央戏剧学院也有,上海戏剧学院也有,电影学院也有,甚至很多其他大学将来也要再建,我们需要从年轻人里培养人才。我们现在管理靠着保利剧院管理,不断地输出,十年前保利剧院服务员,或者一个普通的业务员,现在已经有很多,大概有六七个在北京以外城市,当到剧院总经理了,虽然他不是专业学这个的,但是他通过自己的经验,我不是很满意,他应该从专业学校学出来,具备各种才能,但是现在没有办法,中国没有这个人才,没有教育系统。

现在又谈到教育问题,我希望大家有机会来跟我们做一些交流,最好依托一个学校,从最根本的,从学生的时候,就建立这一套剧院管理专业教育系统,然后输送到中国各地区,他们有文化、有基础、有眼界,他们知道新盖的剧院应该演什么,或者自己做一些什么,这样李导演的担心就不存在了。现在确实存在很多剧院是空的,最重要的不是说没有东西去演,是没有人懂得怎么样去管理这个剧院,请什么样团体过来,中国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知识的问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