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菲利普·多德:观众不满足于仅仅作为观众 希望有互动
2010年10月28日 11: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我理解尼古拉斯·肯扬爵士所讲的内容,有三个领域刚才重点讲了,很重要的领域:

第一,艺术、教育和学习三者之间重合,在伦敦有很多学习音乐的地方,无论在英国,或者在欧洲、美国,以及我了解的中国都是如此,表演艺术在很多学校、大学都可以学习,其中有很多的重合之处,艺术教育中有很多重合的地方。

第二,也是尼古拉斯·肯扬爵士参与很多的领域,星期五我会重点讲这个问题。现在的观众不满足于仅仅作为一个观众,他们希望有一种互动,在中国已经有了6.5亿部手机,很快就会变成7.5亿部,这是非常具有互动性的事件,所以我们和观众之间的联系很密切,观众不仅仅是被动的。我们是不是能够认识到观众希望和我们互动这一点很重要,他们也希望能够为塑造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第三,伦敦巴比肯中心就是我们面对新观众,我是这个屋子里年纪比较大,在座的特别年轻不多,我并不是并不尊重大家,而是想提醒大家,新一代已经产生了,我们需要了解,我们需要了解一些非常有名的在座的艺术家的作品,年轻人需要学习才能了解他们的价值,尼古拉斯·肯扬爵士刚才讲到了,如果我们觉得合作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够交流艺术、教育这方面的经验呢?我们应该怎么看互动这件事我们业绩怎么考虑建立和观众的联系?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因为相对来讲,作为一个来自于欧洲的人,欧洲对于中国,以及亚洲音乐历史的了解非常少,这是很令人痛心的,对于年轻人来讲,他们其实很愿意学、了解,在老一辈反倒没有体现这种兴趣。教育和参与两个领域是我们可以大力开展合作的。

任何一个艺术的形式不可能仅仅针对固定的观众,如果是这样的话,它没有前途,所以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寻找新观众,如果我们合作可以找到更多的观众,比我们单枪匹马地干会更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