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隆:希望以后讨论中国时不再谈论经济发展
2010年10月28日 17:31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2010年10月28日,在北京凤凰新媒体举行的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的余隆先生希望:五十年一百年后谈论中国的今天时,不是谈论经济的发展而是为文化做出的贡献。

余隆先生,中国艺术基金会董事、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广州交响
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余隆:我出生在一个音乐家庭,所以我好像从生出来注定就该是学音乐的,好像从我记事开始就有这个概念,所以也没有其它的本事,基本上就是在做音乐这个行业。我在中国三个交响乐团工作:中国爱乐,上海交响乐团,还有广州交响乐团,这三个乐团也是国内最能与国际接轨的三个乐团,每个乐季都是世界级的音乐家在这三个平台上工作,而且我们的乐季也是跟世界同步走的,这三个乐团让我非常骄傲,还有一个就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现在正是在音乐节之中,在过去的13年当中,不仅变成了亚洲最有声望的一个音乐节,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声望。

我希望我们音乐和文化的工作更多的可以能够为社会带来向上的追求,并且在一个大的娱乐背景前面,更应该关心文化的发展,我同意刚才的观点,因为我们现在讨谈论的唐宋,是我们文化最璀璨的时代,我们谈论的是唐宋的文化,我们并没有谈论唐宋的GDP怎么样,我们希望五十年一百年后谈论中国的今天时,不是谈论经济的发展而是为文化做出的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