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凯莉:八九十年代是英国艺术教育糟糕期
2010年10月28日 14:2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头谈谈教育这件事,特别是关于歌唱,因为在英国,我们自己也面临着严重的问题,因为我们长大的过程当中都学过唱歌,我们当时唱的时候调都是一样,有一些古典作曲,有一些是民歌,这种做法逐渐消失了。我们以前有特别大的合唱团,这是工业革命产物,是一种工业时代的产物,有教堂的唱诗班,有儿童合唱团,这些都已经不复存在了,或者在七八十年代逐渐消失了,在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对于艺术教育来说是英国非常糟糕的时代,但是幸运的是我们现在在小学又有了歌唱教育,音乐教育又开始复兴了。我们开创了一个声音实验室,组织几百个来唱歌,这种音乐的体会,以前是他们所没有的,有些是古典的,有些是民歌,有些是来自于外国的,这种做法在英国全国都推广开了。因为我们意识到没有这种教育,人们就不会认同歌剧,或者是排练、唱歌,他们就会失去这种体验。除非我们重新建立这种联系,既使是业余的也可以。如果不建立这种联系,丧失了对音乐鉴赏能力。

在英国我们面临一场危机,我们仍然在危机当中,现在改变教育体系,开始教人们唱歌了,而且吸收一些业余人参加专业演出。比如说我们有儿童合唱团、成人合唱团、合唱社区,我觉得我们必须做这样的工作。才能够和艺术历史重新联系在一起,让大家能够把嗓子练出来,也能够把耳朵练出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