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多苓学生曾朴凭借80幅人物小油画作品获得大奖
2010年12月10日 15:22 成都商报电子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在蓉开幕

何多苓学生曾朴凭借80幅人物小油画作品获得大奖

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摄影 程启凌

昨天下午,成都新会展中心2号馆成了“艺术的海洋”———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在此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艺术是我们的”为主题,面向全国未与画廊等艺术经纪机构签约的成年艺术创作者,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作品征集。最终,组委会从上千件作品中选出了100位艺术家创作的200多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进行布展。此次艺术展将持续到本周日(12月12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一些得到消息提前来观展的藏家已经对2010年度“艺术场”大奖获得者曾朴的80幅油画作品表示出了兴趣,甚至开始商量如何“分配”这80件内容各异的作品。

此次艺术节由艺术策划、经纪机构“艺术场”联合媒体主办,意在广泛挖掘有潜力的新人艺术家。由著名当代艺术家何多苓、雕塑家隋建国、艺术策展人陆蓉之、多媒体艺术家汪建伟、建筑设计师刘家琨、策展人欧阳江河、小说家韩东、艺术评论家杨子、艺术家毛焰这九位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的终审评委团,为本届艺术节评选出了五个奖项。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2010年度“艺术场”大奖由成都年轻艺术家曾朴获得。他那件个人特色鲜明、由80幅独立人物小油画组成的作品《2010heart》获得了多数评委的认可。建筑设计师刘家琨认为曾朴的作品“没有太多地受到外界的干扰,兼具才华和自我的独特性。”此外,来自青岛、在成都攻读研究生的年轻女艺术家大猫凭借其观念摄影作品《浮》系列获得了“年度综合艺术新人奖”;“年度绘画新人奖”颁给了刘巍巍与何千里;贺棣秋获得了“年度雕塑新人奖”,年度摄影的奖项空缺。

对于曾朴的入选,评委之一的何多苓并不避讳自己和曾朴的师生关系,坦然地称赞他“画得很好,造型、色彩都非常漂亮”。何多苓还提及了此次艺术节参展作品整体呈现出的一个大趋势———“对绘画性的回归”,“我认为这个趋势不仅体现在年轻艺术家中,也在逐渐成为中国当代艺术今后发展的方向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乔雪阳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