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当今的艺术市场充满了炒作和保鲜
2010年12月10日 14:41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在成都举行。盛大颁奖艺术节上,导演贾樟柯,诗人翟永明、韩东,策展人陆蓉之,艺术家何多苓、汪建伟、毛焰,建筑师刘家琨,作家周国平等人,组成了可谓豪华的颁奖嘉宾阵容,为几位获奖年轻艺术家加冕。以下为经济观察报副社长陈辉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艺术家们和我们年轻的艺术家们,大家晚上好!我看到这本册子上的徐冰老师这个序言我感触非常深,我觉得我们非常值得作这件事情,特别是是艺术家给我们来来什么?难道只是艺术的材质或者是艺术的技术?我觉得更多的是人们精神的感受,今天我参加的新星星艺术节给我一个非常深的感受,我感受到的温暖、感受到和谐、感受到爱、感受到力量,所以我认为我们这100位新星星的艺术家们未来前途远大,所以我再次感谢大家,谢谢。第二,我再次强调我们作为一个财经媒体为什么要作这个事情(举办新星星艺术家)。在当今的艺术市场充满了两个词,炒作和保鲜,那么炒作是什么?就是拔苗助长,他没有完全成熟就催熟。保鲜是什么?就像一盆花已经要枯萎了,才开始保鲜。我们要做的这件事情事实上是要创造一个艺术的生态环境让艺术本身在和谐的生态环境中生长,发扬创造力量。我们做的更是建立平台,为人类为社会作出贡献,这是我们作为一个财经媒体的使命,这是我们不断地创造一个艺术的完整的生态,保证他们自然的和谐的生产,而不是集中精力去炒作去保鲜。我相信我们有这样的心态我们有这样的任务一定会达到这样的目的。谢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