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举办高端论坛 刘杰先生主持
2010年12月09日 15:27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杰:我叫刘杰,从那边开始第一位是著名的建筑师刘家琨先生,第二位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汪建伟先生,然后是诗人,也是艺术家和策划家欧阳江河先生,其次是美术理论家和策划人陈默先生。我希望我们把今天这个高端论坛做得轻松一点。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和互动。首先非常感谢新星星艺术节的主办方曾琼女士的邀请。就过去的工作进行一些思考,并就一些思想进行分享。我和欧阳江河先生作为主持人,另外三位各方面的专家都分别也主题发言。这个艺术节是非常社会化,非常广泛的关于艺术节的活动。不管是它的方法和传承性都不是一个官方的艺术节和展览。再鉴于中国当代艺术这三十年来本身发生的高速变化,尤其是近两三年来,我们中国当代艺术自身面临的内部的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其可能性及当代艺术的格局变化。我们为此设置了讨论的主题,即艺术的可能性。
    因为我们这个新星星艺术节本身是个非常开放的项目。可能从现代主义尤其到当代艺术以后,我们现在所谓的视觉艺术的概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是它作为艺术的学科的内涵来讲还是其方法论和参与者的成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已经不是过去的,比方说传统时期一个画家的概论。今年以来,包括在中国大陆,艺术当代的视觉艺术和我们的整个生活发生了越来越多的关系。而这种关系不是由你愿意不愿意或喜欢不喜欢而选择的。艺术已经太多了介入了我们时代的生活。今天的艺术已经变得非常的公共化,这个公共化不是说把作品放在公共空间的问题,而是这个艺术已经介入到我们生活的各方面。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些问题有很多都是关于艺术和方方面面的其他学科或者说社会政治、公共生活之间可能发生的关系。
    接下来我们介绍今天要做第一个主题演讲的嘉宾陈默先生。陈默先生最早是中央美术学院室内设计毕业的。这二十年来他一直在积极的介入很多当代艺术的研究和策划的工作。我们知道,成都是中国艺术的重镇之一。大家知道成都有很多优秀的画家,同样,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绘画以外的作家。从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始,一直到2000年初,成都所有的实验艺术活动或运动、各种各样的项目,是当代中国艺术最重要和最活跃的板块之一。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和陈默老师等人做了一个项目,叫“回想”。我们当时称其为新视觉艺术。当时陈默先生先生是最早的发动者、策划者和参与者。经过和陈默老师沟通,我们请他和我们分享的题目是,从府南河的治理工程与“水的保卫者”的运动,下面我们有请陈默先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