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尼山圣诞曲》和《孔子颂》
2010年09月22日 16:51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届尼山论坛开幕式,将由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演唱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合唱《尼山圣诞曲》和《孔子颂》。两部作品均由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和指挥家(原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刘文金先生精心创作。作为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独创音乐,《尼山圣诞曲》(无言歌)已成为赞颂孔子诞生地尼山的第一首东方“圣诞曲”。乐曲气势庄重、风格别致,作曲家采用了中国古典传统音乐中多段体的结构形式,并附有分段小标题:“神圣的钟声”(散板),“细雨绵绵”(慢板),“天上彩虹”(中板),“尼山在呼唤”(行板),“欢庆与赞美”(快板),“祭奠的钟声”(散板)等段落构成。音乐生动描绘了由于孔子的诞生,为大千世界和人类带来的福音与震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