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徽标
2010年09月22日 16:40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徽标

徽标含义: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采用“五彩祥云”徽标。“五朵祥云”代表“世界五大洲”。“五种色彩”代表“文化多样性”。“五朵彩云”组成玉璧轮廓,代表“和而不同”。“五彩祥云”首尾相连,寓意文明对话与交流。整个图案寓意人类文明多样性的“和而不同”与丰富多彩的“和谐世界”。

图形结构解析:

整个徽标富有层次感与冲击力,并且只用了一个图形元素,这个图形在不同的人类文明类型中有着不同的象征意义。在中华文化中象征祥云,在日本文化中象征大海,在欧洲文化中象征太阳,在美洲印地安民族象征生命之神??此图形起源久远,在世界多处原始时代岩洞壁画中多有出现。之所以有如此的共同性,应该是因为此图形的简约涵盖性,即使没有任何现代工具的情况下,信手一挥便可完成。这种弧度的曲线使人倍感舒适、愉悦与祥和。中国古代玉璧谷纹、君子器物“如意”,即采用这一曲线,是人类对于“吉祥如意”的情感表达或物化表现形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