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孔府菜”影像资料首示于众 17道名菜亮相
2010年09月22日 13: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上午,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拍摄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全球最早的“孔府菜”影像资料首次公示于众。其中,当时年已87岁的葛守田在影片中是最后一次烹饪“孔府菜”。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拍摄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全球最早的“孔府菜”影像资料首次公示于众。

这部珍贵的史料片摄制于约30 年前山东省开展“挖掘抢救‘孔府菜’”工作期间,是有影视技术以来最早拍摄“孔府菜”现场制作过程的影像资料,由现中国鲁菜烹饪特级大师程伟华先生担任总编撰总制作。该片时长约50分钟,其中包含了包括最后一位孔府世袭厨师葛守田在内的5 名孔府名厨烹制 9 道“ 孔府菜”的全过程,以及17道“孔府菜”的简要介绍等一系列珍贵历史资料。其中,当时年已87岁的葛守田在影片中是最后一次烹饪“孔府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魏鹏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