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大型电视纪录片《孔子》山东开机
2010年09月25日 11:29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视纪录片《孔子》开机,许嘉璐、王鲁湘在开机仪式上

时逢孔子诞辰2561年,电视纪录片《孔子》由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各方面支持,于9月24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开机仪式。

纪录片《孔子》计划制作12集,每集45分钟;片中内容以孔子为主人公,用思考力推动叙事的前进。“德侔天地,道贯古今”,该片尝试在人类多元化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大背景下看孔子及其思想;以现代视野、世界眼光来观察孔子、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

《孔子》的总导演由中国纪录片的领军人物康健宁担任。康健宁曾参与《大国崛起》《复兴之路》《百年世博梦》的主创。此外,该片的总撰稿系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时隔22年,王鲁湘操刀又一政论片的总撰稿;从《河殇》的“拥抱海洋文明”到《孔子》中回到传统儒学的立意,王鲁湘并不认为两者矛盾,“两者都是符合时代精神的。”

据悉,该片是中国孔子基金会继打造中国孔子网、新杏坛、动画片《孔子》、电视剧《孔子》后的又一孔子主题的文化品牌。其筹备工作历时两年,耗资过千万;并得到了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央电视台的协力。纪录片《孔子》的拍摄制作周期为一年,将于明年纪念孔子诞辰2562周年之际在央视首播,并将制作发行海外版本。(李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杨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