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首届尼山论坛对话世界文明9月26日举行
2010年08月26日 11:55 济宁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要]首届尼山论坛旨在通过开展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打造世界不同文明对话的高端学术平台,使之成为展现中国胸怀、中国文化的窗口。

专访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市中华文化标志城办公室主任郑仲逊

“首届尼山论坛定于9月26日至27日在曲阜尼山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济宁市委副秘书长、市中华文化标志城办公室主任郑仲逊讲到,尼山论坛,即“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亲自倡议发起,以推动开展世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扩大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目的而专门创建的国际高端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也是中华文化标志城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

据悉,首届尼山论坛旨在通过开展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打造世界不同文明对话的高端学术平台,使之成为展现中国胸怀、中国文化的窗口。尼山论坛会期两天。除主要嘉宾对话外,还设立自由发言时间,让每位嘉宾都有发言机会。与会嘉宾还将应邀出席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和祭孔大典。同时,举行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开工仪式。

目前,济宁市已经制订完善了接待方案,按照会议日程、时间、地点、责任分工等内容,制订了开幕式、揭碑仪式、高峰论坛、高端对话的工作方案等。曲阜市对尼山的基础设施包括电力、道路、停车场进行了改造;从2009年6月起,泗水县拿出100多亩地,并拨出专款用于尼山圣源书院建设,一些著名专家学者为圣源书院建设捐款近百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抓紧进行装修,预计8月投入试运营,保证9月尼山论坛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