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0年08月26日 11:51 大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 8月22日至23日,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据悉,目前已有 8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报名参加9月26日至27日在孔子诞生地山东尼山举行的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本报北京讯 8月22日至23日,首届尼山论坛国内学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许嘉璐、邢贲思、汝信、赵启正、叶小文、陈来以及十几所高校和社科机构的几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举办首届尼山论坛,要发出中国积极倡导文明对话的声音,突出“和而不同,和谐世界”这个主题,突出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的重要意义,表明中国学者参与世界文明对话的积极愿望,把文明对话这个牌子打出去,赢得世界学者的广泛共识。

会议认为,切实提高论坛本身的学术质量和对话水平,对于成功办好首届尼山论坛,进一步形成机制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中华文化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实现不同文明的相互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论坛主题,提高论文与发言质量,合理安排对话框架,精心挑选主持人、发言人与评论人,充分利用双方对话、主旨演讲、媒体访谈、听众提问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挖掘对话资源,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对话氛围,真正使尼山论坛一炮打响,跻身国际一流的文明对话论坛行列。

据悉,目前已有 8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报名参加9月26日至27日在孔子诞生地山东尼山举行的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