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分析评论 > 正文
吴建民:尼山论坛可以让世界了解中国
2010年09月22日 12:0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建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宁8月4日电 (孙雁冰 孔颖) 8月3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吴建民来曲阜视察首届尼山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济宁市政协副主席牛惠兰,曲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凤东,副市长容瑞峰陪同视察。

吴建民实地考察了尼山夫子洞、尼山孔庙和尼山书院,并在尼山书院前围绕“文明对话与尼山论坛”主题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二十一世纪应当是一个和平的世界,共同繁荣的世界,而这也需要东方文明作出贡献。尼山论坛可以促使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可以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也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东方文明,推动世界走向持久和平。

据了解,尼山论坛,即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文化标志城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许嘉璐倡议发起,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目的,以学术性与民间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为特色的国际文化学术交流活动。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孔子出生地曲阜尼山举办,主题是“和而不同与和谐世界”。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开展不同文明对话交流活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雁冰 孔颖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